Friday, November 12, 2010

当你····以前的故事!

当你有一天老了,你会是怎样的吗?

妈妈
她把我们带到世界来
她教会了我很多事情···
在我小的时候,总是跟随她到巴刹选今天要煮的菜~
当我顽皮的时候,总会拿藤条打我,教训我!
而婆婆就会在旁边用福建话说:别打了,她还小啊!
妈妈就会不停地说该打!对,有时候她打得对!不打不长进!不骂不会听!
不知你们小时候都是这样的吗?
其实打在我们身上,痛在她心里!
也许她也有她的苦衷~
我们不明白的总会想为什么妈妈打我啊!
因为我们还小!
到有一天,我看到妈妈的白头发一天比一天多!时间过得很快,像火箭般发射出去后,不会回头!在这之前,我都会帮妈妈拔白头发,妈妈都爱漂亮,每次要出门都会打扮!以前都由妈妈帮我打扮,现在长大了,独立了!什么事都想自己来!妈妈又在心痛一次,她怕我们在外面碰到一身灰!所以都不停唠叨,而我们觉得她好烦!但想清楚,她是为你好!现在想一想回,好久都没帮妈妈拔白头发了!最近看到她的白头发真的很多了!人也苍老了!皮肤也没那么光泽!就知道岁月催人!真的过得很快!
当你有没有注意到,妈妈最近看报纸眼睛都要挤在一起看,报纸也拉远来看!老花一天比一天严重····有没有想到我们都很少去关心她··有些人可能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,上了年纪的人都会早睡吧!因为时间的关系拉远了彼此的距离!有哪一天真的是完全呆在家,和他们谈天,和他们一起旅行!说真的,我很怀恋这种感觉!好久都没和他们旅行了!
刚读了一个稿,题目是妈妈的老花变深了!这让我感受到一种心酸的感觉!也许我最近都没和他们谈天了····一个礼拜也只见面几次而已!虽然住在一起,可是都没什么沟通!怎么可以这样呢??
当你有了孩子,也许你的孩子就像你一样!而你就会经历他们的生活!到时候就明白吧!
说真的,很想念妈妈煮的菜!很想念阿麽!很想念过去的日子!当我走过那段曾经去过的地方,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!
时间过得很快,在这些地方都是我童年的回忆!想回以前下雨天在阿麽家和姐姐们折了纸船到阿麽家前的河流放船!下午天气热就和姐姐弟弟到外头买冰淇淋吃!还记得以前的冰淇淋就像冰条!还有汽水口味!在不然就是ABC CENDOL,那时才五十仙!现在那里找呢??还有,印度uncle每天都骑着脚车卖面包!!以前幼稚园放学后都是回阿麽家,阿麽就会煲粥给我吃!配咸菜,和炸香肠!以前要买包装的都很贵!阿麽都是散买的!都会十条那样!然后自己吃一两条,其余的都给我!那时真的很开心!因为阿麽都很疼我!
以前一家人都会在星期日去阿麽家!自从阿麽去世后,我们都很少回阿麽家了!只是最近,外公骑摩多跌倒!还要是两次!我看到他的伤!我很想哭出来!外公啊!为什麽那么不小心啊!我知道他一个人在家真的很孤单!自从外婆去世后,他都一个人在家!舅舅们有时都不在家!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孤寂!
我都明白你们的心情!
也许我老了,也会有这样的一天!

也许有一天,爸爸妈妈也会这样!现在姐姐都不在这边!剩下我和弟弟!我几乎每天向外跑!弟弟读书回来就去打工!妈妈放工后就是一个人在家!我也感受到了!所以自己也很矛盾!很想一整天呆在家,和他们一起吃晚餐!所以我不是个乖孩子!也许我做不到你们所要的!但我尽我的能力吧!

突然心血来潮写起这些!害我想回好多回忆!尝试记回过去的一切,让我有种安慰!

大家~
多陪陪,关心你们的家人和身边的一切吧!

..CIAO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